您的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 调研动态
调研动态

吴宏儒主席赴泽雅镇和茶山街道调研民宿经济

时间:2015-03-27 11:08:39 作者:洪婵娟

   

    为助推瓯海民宿经济发展,325日,区政协主席吴宏儒带领区政协机关人员及部分政协委员一行十余人开展了专题调研视察活动。

  吴宏儒一行先后视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大罗山后京山村青灯山社和初具规模的大罗山秀垟村盘云谷民俗文化基地,他们不仅深入了解民宿内部装修风格、经营模式,更认真倾听相关人员对民宿开发的理念和后续建设思路。之后,一行人又驱车前往泽雅山区,视察了水碓坑村的古村落保护情况和正在打造中的泽雅都市休闲农业观光项目,最后,一行人又重点考察了泽雅镇西岸村古村落。考察过程中,吴宏儒一行一边沿着乡间小道步行参观,一边不时讨论古村落改造与发展民宿经济的思路和看法。

      

    吴宏儒指出,随着健康养生理念的深入和乡村旅游业的发展,赴偏僻山村休闲放松,亲近青山绿水已逐渐成为一种新的旅游时尚,受到都市人们的喜爱与欢迎。瓯海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人文景观极为丰富,特别是大山褶皱中的古村落古朴完整,发展民宿经济有基础、有前途。吴宏儒同时对如何发展民宿经济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合理定位。要尽可能地扩大消费群,让一般民众来得了、消费得起;二是要保留特色。要充分结合古村落民俗民风等资源,把发展民宿经济与古村落保护开发相结合,做到修旧如旧、风格别致;三是要形成产业链。在发展民宿的同时,加强周边公共设施配套建设和农家项目的开发建设,如充分利用油菜花种植基地和猕猴桃种植基地等资源,开发农业观光项目和休闲项目,提供吃、住、玩一条龙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