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 调研动态
调研动态

区政协首次推行常委会督办重点提案制度

时间:2016-03-25 15:40:06 作者:洪婵娟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为进一步做好提案督办工作,确保有关意见建议得到落实,今年,瓯海区政协首次推行常委会督办重点提案制度,意在对一些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办理复杂的提案进行全过程督查督办。323日上午,在前期初步分析、甄选的基础上,区政协在710会议室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对《关于建设大罗山后京山村古寺登山健身步道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104国道南白象段的建议》《关于提升瓯海总部经济园后勤保障服务 创造良好招商环境的建议》《关于支持企业机器换人及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和产业发展的建议》《政府亟须重视学生营养午餐工程》《建立长效环境卫生管理机制 巩固创卫成果》《关于做好琦君纪念馆开放和管理工作的提案》《关于政府组织引导瓯海区各商协会横向联动的提议》《关于要求尽快开通瞿溪大川片公交的提案》等9件提案的办理开展协商,区政协主席林宝新,副主席留红光、黄松柳、沈岩明、胡林兴、姜化钧、李芍,秘书长凌胜康等出席会议。区交通局、教育局、行政执法局、经信局、体育局、工商联、台联、广南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松柳就今年提案工作总体思路和常委会督办重点提案这一事项进行了说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承办提案的办理思路,对提案中涉及的工作现状、困难问题等进行了重点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内容和各负责人介绍情况展开协商讨论,并最终确定将《政府亟须重视学生营养午餐工程》《关于提升瓯海总部经济园后勤保障服务 创造良好招商环境的建议》《关于支持企业机器换人及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和产业发展的建议》《建立长效环境卫生管理机制 巩固创卫成果》等4件提案作为常委会重点督办提案。

    林宝新指出,区政协常委会督办重点提案是今年首次推行的工作,旨在以督办的形式促进重点提案的办理,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他要求政协相关部门要做好四件提案的后续工作,组建督查组人员、明确各时间节点,适时开展调研等;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重视,专题研究,认真梳理,确保将相关提案办理好、落实好,给群众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