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 民主监督
民主监督

区政协与区市场监管局举行缓解窗口审批压力面商会

时间:2016-08-05 18:01:50 作者:林沁怡

  区政协将区审管办列为20168家民主监督单位之一,统一派驻了民主监督小组。民主监督小组在明察暗访、专题座谈等监督活动中,发现市场监管窗口尚存在一次性办结率不高、中介扰乱审批秩序、排队叫号等候时间长等现象。为此,2016年84日,区政协副主席留红光带领民主监督小组成员,专题赴区市场监管局举行面商会,就如何缓解市场监管窗口审批压力进行了对接协商。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国晰、区审管办主任徐敏武及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了面商会。

  区政协社法委主任林伯伟主持面商会。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将瓯海、鹿城、龙湾三区窗口的人员配备、办理时限、办件总量等情况作了比较说明,并深入汇报我区市场监管窗口的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的措施等。与会委员现身说法,直言问题,诤言献策,胡松勤委员提出了“预估办件时间,网上适度放号”的建议,其他委员也分别提出“设立中介代办的专用窗口或特殊时段”“实名取号”“增设窗口”等意见建议。徐敏武建议,市场监管局要配足配强窗口力量、深化政务公开、优化服务质量、规范中介服务等。

  王国晰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在近期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审批窗口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内容涵盖“增加审批人员、打通审批通道、内部提能提效、规范优化服务,加强作风建设”等意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改月”活动,集中力量狠整改、抓落实,切实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留红光指出,近年来,市场监管窗口推行系列亮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他要求,区市场监管局要确保窗口人员力量,增强行政审批效能和服务水平;要主动寻找工作“短板”,针对问题和不足,着力整改完善;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力求在改进审批管理方式上有新成效;要自觉服务人民群众,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