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加快我区法律援助工作”专题协商会议

时间:2018-04-27 16:28:00 来源:区政协 作者:周俊杰

    4月27日,区政协召开常委专题协商会议,围绕“加快我区法律援助工作”开展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林宝新,副主席留红光、陈继林、徐海曼,秘书长周才静出席会议。副区长陈朝明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陈继林副主席主持。

    会前,区政协成立专题协商调研组,通过组织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区残联等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以及走访调查、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前期调研。会上,区政协社法委介绍了调研组开展我区法律援助工作的调研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加快我区法律援助工作的建议。6位区政协委员分别从提高律师法律援助补贴、大力普及法律知识、加强青少年法律援助、建设法律援助中心和建立法律援助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区司法局、区人民法院、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和区妇联等单位负责人围绕调研报告中的建议和委员所提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发言。

    陈朝明副区长在听取协商意见后表示,将认真研究和积极采纳委员意见建议,制定我区法律援助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全面推进法律援助工作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同时,针对法律援助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切实从人力、财力和基本设施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积极为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提供便利条件,确保法律援助工作的有效开展。

    林宝新主席指出,法律援助工作专题调研组前期准备充分,委员发言精彩,部门回应发言简练精准,为区政协今后开展的月度协商作出了示范榜样。同时,他还对协商调研报告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并要求社法委吸收部门和委员的意见建议,对协商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后报送区委、区政府。

    对下一步的专题协商,林宝新强调,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深”字上下功夫,提出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建议,努力使协商内容既有新意又贴合实际。要加强协商组织安排,在“广”字上求突破,注重和党委政府的协商,重视委员参与协商,重视借助“外脑”进行协商;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在“实”字上求成效,协商成果报送后,办公室和各相关专委要及时跟进,努力使协商成果转化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职能部门的工作措施,确保协商取得真正实效。

    区政协机关各专委正、副主任列席本次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