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点赞!瓯海政协委员救人不留名 被救人半年后找到恩人送锦旗谢恩

时间:2018-06-12 17:26:26 来源:区新闻和网络信息中心 作者:一鸣

   6月11日,瓯海共青团公众号发布一个感人故事:前周一上午,温州市瓯海中学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年过四十的市民陈国荣手持一面写有“事故无情人有情    救人于难恩重山”14个大字的锦旗特地送到学校并联系到校长,表示自己是历经半年周折才找到救命恩人,今天是特地来答谢蔡金挺老师的。

   原来,故事还得从2017年12月12日说起。那天是瓯海区政协委员、瓯海中学团委书记蔡金挺所在髙二12班的班级生日。晚上十时许,他与爱人及3岁的儿子一起跟同学们过完生日收拾完东西后,正开车行至瓯海大道别克4S店和菲斯特成衣有限公司处时,只听一声巨响后余光撇见一个人影在自己车右侧前方飞起,重重摔落在地,同时一辆电瓶车失控驶向前方,从他车前横过,撞倒在左前方的马路牙。他当即将车开过红绿灯后靠边停下,回头看见一名四十开外的中年男性伤者倒地不起,不能动弹。他对爱人说:“你带着儿子先开车回家,我马上打120和110,等医生过来我再回家”。

  时间就是生命,蔡金挺下了车就立即分别拨通了120和110,然后走到伤者身边时,围观者还误会可能是他的车撞的人。他一边解释自己是报警并等待警察和救护车的行为,一边观察伤者伤情,发现伤者一只脚已经骨折到接近90°变形,嘴里还在冒着血,整个人已经神志不清。为了防止二次受伤,他将围观群众往后支以防止他人去随意搬动,同时不断地大声提醒伤者不要动,等医生过来救治。直到120救护车过来,检查完生命体征抬上车后他悬着的心才落下来。因为围观群众中有人指出是某辆越野车可能撞到人了,他回家后第一时间就回看行车记录仪,最终将片段发给交警证明确系伤者自己不小心撞到马路边。

  两个月过后,蔡金挺突然接到交警电话,说被救的伤者想要联系自己表示答谢,是否可以提供电话,但被他婉拒了。又过了几个月,一名叫陈国荣的男子突然直接给他打来电话,原来家住瓯海娄桥海派公馆的陈国荣还是通过多方途径问到了他的联系方式,表示一定要当面答谢,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感人一幕。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