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瓯海政协云APP

瓯海政协微信

区政协副主席沈岩明率队调研我区旧住宅区、旧村改造工作

发表时间:2020-04-14 15:32:34浏览量:


3月31日-4月1日,区政协副主席沈岩明带队,组织政协委员就“加快新一轮‘旧小区、旧工业区、旧村’改造行动”开展前期调研。


加快新一轮“旧小区、旧工业区、旧村”改造工作,通过盘活城市各类低效用地资源,推动城市更新,能为更优的产业发展、更好的人居环境、更强的城市实力腾出空间,增强区域经济增长的承载力,促进区域产业升级、环境改善,实现瓯海城市提级。经区委、区政府同意,区政协将“加快新一轮‘旧小区、旧工业区、旧村’改造行动,实现瓯海城市提级”列为年度“请你来协商”议题,以专题协商形式,为加快我区 “旧小区、旧工业区、旧村”改造工作出谋划策。


为确保协商议政取得实效,两天来,政协委员先后深入景山街道景瓯社区、新桥街道5、9组团实地了解旧住宅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深入潘桥街道横屿头村、娄桥街道古岸头村和东风村详细查看旧村现状。


实地调研后,政协委员还通过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区城市建设中心、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等单位及相关街道关于我区旧住宅区、旧村改造的情况介绍,与相关单位探讨加快推进我区旧住宅区、旧村改造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梳理了初步建议。



下一步,委员们将分头继续开展深入调研,为本次“请你来协商”活动提供更精准的意见建议。


区政协提案委主任陈云建、副主任朱乐参与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