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机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协概况>政协机构

瓯海政协云APP

瓯海政协微信

各专委会、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4-25 20:19:35浏览量:

一、 政协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李志前

政协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统一管理机关文秘、文书档案,负责文电处理、会务组织、对外联系、宣传报道,起草重要报告和总结材料,编印政协信息和政协会刊;统一管理机关的人事、劳动工资、财务、对外接待和后勤保障;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和活动计划;在秘书长领导下协调各专委会的日常活动;负责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和政协之友社的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和计划生育工作;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各种学习活动;研究探讨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总结经验,对履行职能的重要问题和重要工作提出建议;负责社情民意、政协专报材料的组稿、信息员网络建设和社情民意编发工作;参与重点调研课题的协调和重要调研报告的修改;负责起草对外交流的重要材料和领导讲话、重要文件等;协调和组织人民政协的对内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下设4个股级办事机构:秘书科、信息宣传科、行政科、文史编辑部

秘书科:起草重要报告、总结材料,编印会刊和政协信息;统一管理机关文秘、文书档案;负责文电处理、会务组织工作、对外联系和宣传报道;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信息宣传科:负责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宣传报道、政协网站维护和内容更新管理工作。

行政科:统一管理机关财务、总务和物业财产;负责对外接待和后勤保障;负责车辆管理和调度;负责离退休老干部工作;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文史编辑部:负责区政协文史资料的研究整理、编撰和宣传展示工作;负责《瓯海政协》杂志的整理、编辑和出版工作;负责区政协大事记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完成区政协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各专门委员会

(一)提案委员会   

主 任:陈云建

副主任:朱乐

(二)委员工作委员会

主  任:王仁隆

(三)经济委员会

主 任:金声众

副主任:潘永明

(四)城建资环委员会

主 任:何善晓

副主任:黄胜华

(五)教科卫体委员会

主 任:姜冰冰

副主任:陈超俊

(六)社会法制委员会

主 任:吴晓东

副主任:姜军

(七)文史学习委员会

主 任:江海龙

(八)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主 任:陈炎冀

 

专门委员会办事机构的职责是:负责专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制定专门委员会年度工作要点和活动计划,提交年度工作报告;组织委员就全区政治、经济、科教文卫以及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进行视察、调研、撰写视察、调研报告,提出建议和意见,提交常务委员会、主席会议审议;组织有关专题座谈、研讨,开展对口协商等活动;组织委员参与各种活动,为委员知情知政出力,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服务;负责市、区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为其开展各种活动提供服务,创造条件。

文史学习委员会还负责整理编纂、出版发行《瓯海政协志》、《瓯海文史资料》,下设文史编辑部,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