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瓯海政协云APP

瓯海政协微信

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区政协留红光副主席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1-07-02 10:03:24浏览量:

6月29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留红光以“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为主题,为梧田街道朝霞社区党支部、梧田工业基地联合党总支部的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进行的伟大创造。”

留红光主要围绕“协商建国”这段历史,从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组织民主人士北上解放区、筹备新政协、共襄建国盛举等四个方面,通过讲故事的方法,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协商建国的光辉往事,系统了解了中国的新型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的确立过程、以及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和性质定位。留红光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精彩华章。回顾这段历史,对我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具有重要帮助。

区政协城建资环委副主任潘晓俊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