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瓯海政协云APP

瓯海政协微信

“六学六进六争先”|勇当学深悟透排头兵!瓯海区政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28 10:34:34浏览量:

11月24日,瓯海区政协在温州康养文化委员会客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活动。区政协主席金衍光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副主席留红光、张长霓、林显斌、金朝辉、陈伟节,区政协秘书长王友杰,会客厅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中,两位委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发言。金衍光从3个板块,15个部分全面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精髓要义,通过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如何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什么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如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等6个问题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前进方向。

图片

金衍光指出


作为基层政协,要严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人民政协提出的新要求,锚定目标、勇挑重担,高品质开展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努力彰显瓯海政协优势,在助力“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中贡献更大的政协力量。

金衍光强调


要进一步丰富“建”的载体,强平台、广覆盖,多元化搭建会议协商平台,立体化搭建小微协商平台,特色化搭建服务群众平台,不断夯实协商阵地建设;要进一步彰显“专”的优势,强闭环、重规范,厘清重点、抓好“选题定题”这一头道工序,解决难点、用好“调查研究”这一重要法宝,规范节点、做优“活动组织”这一中心步骤,把握要点、盯牢“工作复盘”这一关键要素,疏通堵点、打通“成果转化”这一末端链路,不断完善链式协商体系;要进一步做好“聚”的文章,强内力、增合力,强化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释放专家市民的能动作用,突出重点部门的协同作用,注重联系专委的互动作用,不断提升协商议政质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