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瓯海政协云APP

瓯海政协微信

托举明天育见未来,区政协召开“瓯海托育现状及发展”调研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6-09 16:52:54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瓯海托育现状及发展”调研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陈伟节,调研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09165105.jpg

会上,教科卫体委主任姜冰冰部署了调研方案,区卫健局介绍了我区在推进托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思路,区教育局结合职能汇报了学前教育和托育一体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委员围绕托育一体化建设、多维度拓宽服务供给、“0-6岁”托幼一体园试点建设等展开了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609165110.jpg

陈伟节指出,托育服务的健康发展是民生实事、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的切生利益,推进我区托育一体化是打造共富“瓯海”的重要环节。一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以问卷调查为主要途径,了解存在的问题和群众真实需求;二要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和机制体制创新,坚持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同步建设、政府和市场同步发力;三要精诚合作、提炼提纲,深化委员和部门多维度合作,精准分工,深度调研,提出建设性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四要倒排时间、明确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常委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