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瓯海政协云APP

瓯海政协微信

丽水市政协来瓯考察山根艺术小村、仙岩侨史馆

发表时间:2022-06-09 17:07:25浏览量:

6月1日上午,丽水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项芳云、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陈茂荣率考察团来我区实地考察调研山根艺术小村、仙岩侨史馆。温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朱环、港澳台侨办公室主任支亦丹,瓯海区政协副主席张长霓、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陈炎冀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609170521.jpg

丽水市政协一行首先来到山根音乐艺术小村,详细了解了小村概况、业态打造特色、“微改造、精提升”做法等情况。据悉,在山根小村重新改造的过程中,最大程度保留了老建筑原貌和村落建筑肌理,包括见证浙南“侨村”历史变迁的7幢明清建筑、4幢民国建筑以及120幢上世纪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的建筑。该做法得到考察团的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20609170524.jpg

随后,丽水市政协一行又来到仙岩侨史馆参观,了解仙岩悠久的侨文化和丰富的侨资源,并一同观看了仙岩侨史宣传片,对仙岩街道侨联为侨办实事、办好事的暖侨举措和华侨心系家国、造福桑梓的情怀纷纷表示赞扬。

微信图片_202206091705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