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瓯海政协云APP

瓯海政协微信

瓯海区泽雅镇挂牌共富观测点

发表时间:2022-09-30 15:38:36浏览量:

8月31日,温州市共同富裕研究中心观测点授牌仪式暨“激活农村沉睡资源助共富”研讨会在瓯海区泽雅镇举行,泽雅镇正式成为共同富裕观测点。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温州市共同富裕研究中心主任张亨利,区政协主席金衍光、副主席留红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30153547.jpg

  温州市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在全市设置的共同富裕观测点,属全国首创。通过对共富建设内容、过程和成效进行收集分析,从不同侧面、维度、时期反映正在进行的共同富裕市域样板建设情况,以构建理论体系,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助力共富的路径支撑。据悉,加上此次授牌的瓯海区泽雅镇、瑞安市曹村镇、洞头区东屏街道,目前全市已建成8个共富观测点。

微信图片_20220930153551.jpg

  金衍光表示,泽雅要借助好共同富裕观测点,在为市共同富裕研究中心研究提供真实第一手素材的同时,吸收好智库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取长补短、改进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提供更多的乡村振兴“瓯海样板”。

微信图片_20220930153554.png

  授牌仪式之后,与会人员围绕激活农村“沉睡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展开研究和讨论,寻找激活、利用农村闲置资源,实现农民增收、助推共同富裕的新路子。当天,有关专家、学者还现场调研泽雅龙溪艺术馆、外水良民宿和水碓坑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