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瓯海政协云APP

瓯海政协微信

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9-30 15:41:54浏览量:

9月9日下午,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区政协副主席留红光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委办、各界别活动组、各镇街(开发区)联络工委、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负责人及部分特邀信息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30154004.jpg

会上,区政协委员委主任王仁隆通报了上半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并就新制定的《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说明。据悉,今年1-6月份,区政协共收到社情民意信息79篇,向区委区政府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篇,均得到区主要领导批示;向市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49篇,被市政协采用20篇,其中1篇被全国政协采用转送部委办局,排名全市各县(市、区)第四位。


留红光对区政协上半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当前社情民意争先进位压力日益凸显,区政协与先进标兵相比,差距仍然很大,存在信息量质不足、平报数量不足、攻坚能力不足、氛围不浓等问题。留红光强调,一要瞄准目标求提升。要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明确目标,时刻保持提速竞跑、争先进位的态势。二要攻坚克难求提升。要组建信息攻坚团队,并依托专委会和智库力量,提升攻坚能力,提高稿件质量。三要营造氛围求提升。要加强信息约稿,鼓励委员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和金点子,增强委员撰写信息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四要优化服务求提升。政协机关要加强协调,严格落实双月通报制度,协助做好专家邀请和资料收集等工作,做好做精每一篇信息,推动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