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瓯海政协云APP

瓯海政协微信

区政协召开第三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暨教科卫体委专委会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04-28 15:09:34浏览量:

     3月29日上午,瓯海区政协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第三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暨教科卫体委专委会工作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陈伟节,区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姜冰冰、副主任陈超俊,区教科卫体委专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深入开展学习、座谈和交流,姜冰冰主任通报了教科卫体委2022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重点,陈超俊副主任就《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项建挺、谢杰妹、郑慧、高苏静、朱敬忠、李胜碧等委员就各自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428150837.png

陈伟节指出,《条例》是一部党内法规,具有严肃性、强制性。我们要对标党中央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好《条例》作为基本遵循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条例》的里程碑意义;二要充分认识政治协商的目的和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三要提升参政履职能力和水平,稳步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30428150847.jpg

她强调,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我们必须深耕协商主责主业,选好题、搭好台、议好事;以协商为民的情怀坚持将协商向基层延伸,并把民主监督作为检验协商成效的重要手段实现协商议事“闭环”;从情感协商、文明协商、沉浸式协商三个维度来培育协商文化,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凝筑起持久发展的牢固根基。



会前,与会委员一同参观了瓯海政协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