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瓯海政协云APP

瓯海政协微信

区政协召开第四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04-28 15:13:24浏览量:

3月29日,区政协副主席戴刚牵头召开2023年第四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区政协提案委主任陈云建、副主任朱乐,城建资环委副主任黄胜华及提案委、城建委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8151123.png

会上,黄胜华副主任围绕《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作精神解读。袁刚、水俊哲、水旭娟等委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微信图片_20230428151128.png




戴刚指出,刚刚闭幕不久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中在今后工作建议中提出,“认真落实中共二十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谋划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戴刚还围绕《条例》的贯彻落实,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统筹谋划政治协商工作,更加自觉地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治协商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服务大局,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精准发力,议深议透,切实提高建言靶向性和含金量;广泛凝聚共识,把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上来,画大画好同心圆。

微信图片_202304281511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