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瓯海政协云APP

瓯海政协微信

区政协召开第五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暨港澳台侨外事委专委会议

发表时间:2023-04-28 15:15:49浏览量:

3月31日,张长霓副主席牵头组织港澳台侨专委会召开区政协第五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暨港澳台侨外事委专委会议,组织委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并围绕履职实际交流互动。会议特邀港澳台侨外事顾问团成员参加。



会上,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陈建中领学,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委员郑沙年、苏颖瑜、戴福、杨亮就《条例》的贯彻落实谈了思考和体会。港澳台侨顾问吴敏、王兴国也结合自身经历,就区政协如何发挥港澳台侨外事顾问团积极作用,搭建协商活动平台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张长霓表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它的制定出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坚持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内涵要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张长霓还表示,港澳台侨外事顾问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杰出代表,希望能够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多提真知灼见。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港澳台侨外事工作,为大家履好职提供良好条件和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428151508.jpg

会前,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瓯海政协之家,亲身了解40年来瓯海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加深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瓯海建设和发展各个时期发挥独特作用的深切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