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瓯海政协云APP

瓯海政协微信

强化河长责任担当!金衍光督查河长制工作

发表时间:2023-04-28 15:17:50浏览量:

  4月6日,区政协主席金衍光率队督查河长制工作,夯实河长制工作基础,强化各级河长责任担当,提升河湖管护水平。区政协秘书长王友杰参加督查。

微信图片_20230428151658.jpg

  在三垟街道,金衍光以“河长”身份沿河步行巡查了该河道,详细了解河道日常管护、河岸治理等,并就水体出现的氨氮超标问题进行讨论解决。据介绍,汤家桥河(瓯海段)起点位于温州大道,终点位于陈宅祠堂河,河道全长621米,平均河宽约15~25米,流经三垟街道吕家岸村,配置有区、街道、村三级河长。

微信图片_20230428151703.jpg

  金衍光指出,巩固治水成果需要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基层“河长制”工作要抓紧抓实,做好定期巡查和问题反馈处理工作;要进一步坚持水岸同治的理念,追根溯源查找水质波动原因,针对性采取治理措施,确保水质提升并长效稳定;要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日常保洁工作,切实做到河道保洁全覆盖,确保河面、河岸无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