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瓯海政协云APP

瓯海政协微信

瓯海区政协召开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建设暨“协商驿站”建设工作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3-04-28 15:25:19浏览量:

4月10日,瓯海区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建设暨“协商驿站”建设工作交流会召开。区政协主席金衍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留红光、林显斌、戴刚,秘书长王友杰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8152145.jpg


      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和“协商驿站”建设是政协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创新举措。目前,瓯海区14个镇街(开发区)均已成立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联动搭建民生议事堂14个、协商驿站16个,创建委员工作室19个,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14个,实现镇街(开发区)“三位一体”建设全覆盖。去年以来,各镇街(开发区)已组织“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30余场,提出200余条接地气、冒热气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428152149.jpg

  金衍光在会上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思想认识再深化,深刻理解“民生议事堂”和“协商驿站”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这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需要;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更好服务瓯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强化责任意识,推进举措再细化,准确把握“民生议事堂”和“协商驿站”建设的标准机制,明确规范性、突出灵活性、注重创新性、讲求实效性,注重“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努力推动政协协商在基层结出丰硕的实践之果。要强化质量意识,协作力量再汇聚,努力提升“民生议事堂”和“协商驿站”平台的整体效能,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能力、做好成果转化。

微信图片_20230428152154.jpg

微信图片_20230428152158.jpg

      会前,与会人员赴丽岙街道五社村、景山街道净水社区实地调研“协商驿站”建设。会上,景山、梧田、潘桥、丽岙、泽雅5个镇街委员履职小组组长和净水社区、马桥村、五社村3个村社“协商驿站”牵头委员、村支部书记等分别就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建设、“协商驿站”建设运行工作作经验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4281522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