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瓯海政协云APP

瓯海政协微信

瓯海区召开政协社情民意信息暨理论研究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04-28 15:29:35浏览量:

  4月11日,瓯海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暨理论研究工作会议召开,聘任方良、叶盛等24人为2023年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区政协主席金衍光、副主席留红光,秘书长王友杰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8152703.jpg

  2022年,瓯海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保持良好态势,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建言质量不断提升、信息员队伍不断壮大、信息渠道不断畅通,全年共编辑社情民意信息111篇,其中被全国政协单篇采用1篇,被全国政协采用转部委办局3篇,被全国政协每日社情民意采用1篇,获省领导批示1篇,获市主要领导批示3篇。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成效突出,荣获温州市政协系统理论研讨征文组织奖,另有1篇理论研究成果获市政协理论研讨征文一等奖,1篇获三等奖,4篇获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30428152708.jpg

  会议通报表扬2022年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信息及2022年获市政协理论研究优秀论文。民建瓯海区基层委作分享先进集体经验,李胜碧等4人就如何做好社情民意和理论研究工作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428152729.jpg

  金衍光指出,要明确“三个必然”,切实增强做好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和理论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和理论研究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政协履行职责、政协强化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要明确“六个关键”,扎实推进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和理论研究工作提质增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做到高站位、低姿态、快速度;理论研究要做到突出理论研究重点、突出理论创新引领、突出实践经验总结。

  金衍光强调,注重“三个强化”,全力夯实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和理论研究工作基层基础。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能力;要强化日常积累,不断挖掘潜力;要强化联动联合,不断形成合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推动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和理论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