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瓯海政协云APP

瓯海政协微信

金衍光赴联系村社检查消防安全和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3-04-28 15:33:08浏览量:

4月12日下午,瓯海区政协主席金衍光到挂钩“十大联系”项目南白象街道联系村社检查消防安全和党建工作。区政协秘书长王友杰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8153129.png

微信图片_20230428153124.png

当天,金衍光一行以“四不两直”的形式,深入检查消防安全重点联系村南白象街道金竹村。检查发现,该村出租房存在通道杂物较多、消防设备损坏、电器使用不规范、私自拆除烟感等问题,整村老旧房屋居多,消防设施短板明显,消防安全形势严峻。金衍光指出,对发现的出租房消防问题,要彻底做好整改。金衍光强调,街道、村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把握时间节点,倒排整村消防安全整治计划,做到一天都不松懈、一天都不耽搁;要以“零容忍”态度,对安全隐患“真刀真枪”动真格,切实解决安全隐患“顽疾”;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消防安全设施;要进一步提高出租房房东、承租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428153133.png

来到党建工作联系村社南白象街道南垟社区,金衍光听取社区党建工作和未来社区一体化实施方案等汇报。南垟社区成立于2016年5月,有南滨锦园、南湖锦园、双湖名苑等7个住宅小区。现有社区党员45名,双报到在职党员521名。去年被评为瓯海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示范型儿童之家。金衍光对该社区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社区创建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南垟未来社区创建基础条件好,要高标准对标未来社区九大场景建设要求,发挥资源优势、优化空间布局、突出特色创建,特别是要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场景和全龄共享的邻里场景方面下功夫,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推进南垟未来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