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瓯海政协云APP

瓯海政协微信

瓯海区政协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4-02-18 16:39:41浏览量:

12月14日,瓯海区政协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召开,聚焦重点课题,集中交流研讨,深入查摆问题,研究改进举措。区政协主席金衍光,副主席留红光、徐海曼、林显斌、金朝辉、陈伟节,秘书长王友杰参加会议。

640 (15).jpg

会上,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专题调研情况,谈收获、理思路、提建议,重点交流调查研究成果,对正反面案例进行研讨剖析。

640 (16).jpg

金衍光指出 

调查研究是决定政协履职质量和效能的关键内容,大兴调查研究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鲜明特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调研方向”,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金衍光强调 

要进一步加强成果转化,力促“研以致用”。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改进工作的有力抓手,做好落实,力争把“难点”变成“亮点”;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借助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等协商平台,将更多调研成果转化为党政决策参考、部门工作举措;要加强问题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确保调研成果转化有去向、有着落、有结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做好“结合文章”。对照年度工作要点,抓好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与年底各项工作大收官“两不误、两促进”。要认真探索新时代调查研究的特点和规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调查研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